小天狗

文章请勿转出lofter~
感谢你的阅读和喜欢!

 

【猎寡猎】牛仔帽赌约04

#莉娜.奥克斯顿/艾米丽.拉克瓦(斜线无差)

#涉及少量的暗示:R76、麦→安(安娜)

#蜘蛛的描写请注意,下章完结

 

 

 

01

  杰西.麦克雷哄过很多女孩子,无论她们是安静流泪还是崩溃痛哭,无论她们是名花有主还是心有所属,大多数在麦克雷面前哭的女孩都能得到一个充满烟草、硝烟、雨血味道的怀抱,还能听到一把低沉的、诗一样的嗓音说一些无伤大雅的情话。他因为这个绅士的小习惯得到过几颗穿膛而出的子弹,莱耶斯总要拿这点批评他,数落他,莱耶斯不知道的是他也因此得到过一条龙片刻的脆弱,他抱着那条龙。

  但即使是麦克雷也不知道怎么处理眼前的情况。

  奥克斯顿瘫坐在地上,猎豹平时无论多跳脱,总有一些良好习惯,比如站得直,坐得快,热心肠,像一团融化的棉花一样软在地上实在很不像她——更别提她还在嚎啕大哭。

  麦克雷决定先从开阔奥克斯顿的视野开始“莉娜啊,海里的鱼还……”

  他嘴里的“多着呢”没说出口,奥克斯顿先他一步,她哭得一抽一抽的,还打嗝,声音小而委屈,麦克雷还没听过她这么慢的语速“好恐怖啊……呜呜呜……杰嗝……西,你看见没……吓死我了……”

  麦克雷“……”

  麦克雷“要不你先把鼻涕擦擦吧……”快淌进嘴里了。

  奥克斯顿闻言嘴巴一闭,狐疑地吸吸鼻子,耳朵抖着,她眼睛下瞟,果然看见两道清亮的液体挂着“……我没带纸。”

  “我也没带。”狼尴尬地用爪子刨刨地面,实际上今天守望先锋的人几乎都是接近裸体的,难道还在兽毛里夹张纸巾吗?

  奥克斯顿更委屈了,眼泪一股股地流,闭紧的唇线也一直在抖,但最后她是深明大义的“那我先憋着,我们先回去吧。”

  麦克雷震惊了,他头一次听说哭还能说憋就憋的,他抬头看奥克斯顿,没想到后者说到做到,除了耳朵还是塌着,果真没再哭了。

 

 

02

  回到基地,奥克斯顿还想偷偷从小道绕回房间,没想到所有人都在大堂。

  一时间无论是停在高处的飞鸟,还是潜在大堂水池的鳄鱼都看见她了,一只把脸上的毛哭得纠在一起的小猎豹。

  飞鸟先说话了,那是齐格勒,她一年有一大半的时间都不在守望先锋本部,这一大段时间一半她选择辗转世界的各个角落去贯彻她的和平主义,一半选择和法芮尔一起贯彻和平主义“莉娜,亲爱的,你这是怎么了?”

  跟在奥克斯顿身后的麦克雷成了首要嫌疑犯,可怜的狼刚进门就在同伴苛责的眼光下好好淋了一顿“嘿!嘿!不是我!怎么可能是我!”

  奥克斯顿随便拿了张纸呼噜了一把“不关杰西的事,我就是摔倒了疼的。”

  齐格勒知道奥克斯顿在说谎,时间加速器会回转时间,治疗伤势,但不会抹消疼痛,很多时候奥克斯顿就是把自己当做一件消耗品一般冲锋陷阵,用肉身去骗出各种各样的攻击资源,她忍耐疼痛的能力在守望先锋数一数二,摔跤疼哭几乎是不可能的。

  如此拙劣的谎言大家都看出来了,只不过默契地卖了猎豹一个面子。

  “看起来你们在等我们?是出什么大事了,连安吉拉都回来开会了。”狼翻上椅子,坐在奥克斯顿旁边,他看见奥克斯顿仍止不住抽鼻子。

  “还不知道是什么事,我也是只是途径本部,进来叙叙旧。”齐格勒小弧度地扇动着翅膀,用喙整理着因长途飞行翘起的羽毛。

  “关于这个……”莫里森用爪子翻动着眼前的薄薄的文件,显然这很有难度,他不动声色地重新按实,就好像他一开始就没打算翻,他把文件推给了温斯顿“就交由温斯顿说明吧。”

  “……长官咱们非得维持兽形吗?”温斯顿接过文件,不小心把心里腹诽的话说了出口。

  “不成文规矩。”莫里森答,他一直认为托这规矩的福,守望先锋的特工们才能在执行任务时切换自如,兽形有许多人形所不及的便利之处。

  旁边致力于打破陈规陋习的旧暗影守望指挥企图就地变身,被莫里森一爪子摁在椅子上。

  温斯顿无可奈何,他简要交代了一下报告内容。大致上是说黑爪最近有一名狙击手因重复改造失败,被组织“抛弃”了,狙击手逃亡的方向恰巧是守望先锋本部据守的森林。

  温斯顿合上文件那一刻奥克斯顿唰地跑上台面,爪子摁着文件,趾甲甚至穿进了纸里“这个狙击手,是不是一只蜘蛛?”

   猎豹气势汹汹,眼珠急躁地颤着,温斯顿被她逼得向后靠了一点,其他人也被这横生的变故弄得不知所措。

  “身份,本体暂不明。莉娜,你怎么了?”老实的猩猩推了推眼镜,真切地关心着战友。

  奥克斯顿方猛地一震,环视四周,在众人不解的眼神下连连道歉,灰溜溜地从会议桌上下去了。

  会议的后半段很简单,大致是叮嘱所有特工密切留意森林新增人员的动向。

  奥克斯顿蹲在椅子上,局促地用爪磨着金属椅子的边缘。

 

 

03

  除了奥克斯顿之外,就只有麦克雷最清楚整个事件的全貌。

  要整合黑爪狙击手、蜘蛛、实验这些信息点得出一个艾米丽.拉克瓦并不难。

  麦克雷叼着雪茄,反复伸展着左手的金属臂,实际上牛仔是个记仇的人,而且可以说是睚眦必报,他不小气,只是人犯我我必犯人。艾玛莉痛失的眼睛,麦克雷记了快有十几年了。

  奥克斯顿很难过,麦克雷也无意雪上加霜,只是拍拍伙伴的肩膀,他想奥克斯顿明白,守望先锋和黑爪向来不和,仇隙太多,特工之间是没有可能的。

 

 

 

04

  蜘蛛就是黑百合的事情奥克斯顿是最早知道的,她没料到的是——黑百合居然是被黑爪抛弃的,那前段时间在洞穴里是在疗伤吗?她一个人?怎么疗伤?为什么会被黑爪抛弃?她有太多的疑问,能解答这些问题的人不知在这篇茂密森林的何处。

  人群散去了,奥克斯顿赶在齐格勒上来进行一系列盘问前离开了。

  黄昏的暖热收敛,夜幕即将到来,奥克斯顿在基地最顶端的灯塔,她恢复人形了,穿着平时作战的紧身衣,风把她梳平的头发又一次吹得乱翘,她俯身看守望先锋的基地,基地很大,暗处开始被巡回的灯光照亮,远眺是望不到尽头的林海。她思绪混乱,她现在知道她一直迷恋着的蜘蛛女士是对家的狙击手,或许还在很多次任务中把子弹偷偷送到过她的身边,她该憎恨黑百合,无论是为了守望先锋,还是为了她一直贯彻的英雄主义。

  奥克斯顿只是没想到这么难,她潜意识是这么抵触树黑百合为敌,光是想到她可能会需要杀死黑百合,她内心就一阵茫然,她被黑百合绝对强大的美折服,高雅的形象支柱难顷刻间倒塌。

  奥克斯顿趴在栏杆上,双手无意识地揪着头发。

  黑百合还不知道她的心意吧。她真的好漂亮。猎豹开始傻乎乎地想。下次见面可能就要针锋相对,子弹问候。好惨啊,她的暗恋。

  奥克斯顿越想越伤心,又想起黑百合变形时可怖的外肢和眼珠,泪腺又被激的发痛,既委屈又隐隐感到害怕。但要她不做任何改变,她实在难受。起码见一见她,看看她的伤口都好了没有。

  她开始看着别处转移注意力,守望先锋的基地是很大,不过对一只会瞬移的猎豹来说,最多只需要一两分钟,就能从灯塔跑出大门外。

 

 

  嗯?一两分钟?

 

 

  奥克斯顿意识到。身体因突然冒出的奇异想法不自觉站直了。

  已知从灯塔到大门只需要两分钟,设在森林里找到黑百合的时间为x,和黑百合谈话时间能控制在十分钟之内,总时间是?

  肯定是在半个小时之内啊!半个小时!麦克雷还抽不完一只雪茄,齐格勒看不完一张疾病的报告单,温斯顿还在和雅典娜核对今日基地所有运行数值——总之,没有人会注意到她偷偷离开了半个小时!

  此刻猎豹已完全把数学知识不知道还给哪个老师了。

  哇。奥克斯顿情不自禁拍拍胸口的时间加速器。帅啊奥克斯顿!

 

 

  奥克斯顿从灯塔翻身而下,一道拉长的蓝光咻地消失在幢幢楼房之间。

  日光彻底隐没在地平线下,踮在林海顶端的金光跃下不见,属于夜的静谧的暗蓝光线游行在每个角落,奥克斯顿畅快地奔跑,她知道她做的事情不对,那至少把这个错误摁杀在今夜!

 

 

05

  令奥克斯顿惊讶的是,蜘蛛所在地非常好找,因为她根本没动道,重新缩回了原来奥克斯顿去的那个洞穴,她发现那个洞口有许多新的丝线,洞口的遮掩变得比之前更隐秘了,如果不是奥克斯顿提前知道这个地方,她一时间是发现不了的,黑百合变得更谨慎了。

  奥克斯顿内心是慌张的,但身体先意识一步钻进了洞穴里,洞穴里的可见度依旧小的可怜,时间加速器的蓝光勉强照亮了一小片区域。她没法确定洞穴有多深,这里面有什么,蜘蛛到底在哪里。

  她鼓起勇气说的话声音还是小的可怜“黑、黑百合?”

  回应她的只有回音。奥克斯顿尝试性向前走了两步,脚下泥沙湿润,奥克斯顿蹲下身,借着时间加速器的蓝光一看,是血,血浸湿了一大片地面。奥克斯顿伸出手,她还不确定这是不是黑百合的血,血很新鲜,甚至还没有开始凝固,至少能说明可能几分钟前她站的这个地方还有个能流血的生物。

  奥克斯顿小声念着蜘蛛的名字,正打算从地上直起身,凭着蓝光,她看见洞穴深处有很多长而纤细的丝线,她小心翼翼地抬起头——发现她周围已全是蛛网,以她为中心的扇形区域还是干净的,除了——奥克斯顿盯着血里一条隐秘但异常坚韧的蜘蛛丝,她刚才碰到过的一条,从血里向洞穴深处延伸,恰恰好填进这块空缺的扇形中央,归进庞大的蛛网内。

  奥克斯顿是在百科里见过这种捕猎方式的,开完会到去灯塔上散心之前,她也有意没意地查找过一些蜘蛛的资料,这是窗蛛的捕猎方式,只不过现在这个情况下是反的,她在的这一端才是捕猎者的位置。

  但无论如何,如果资料上写的是对的话——蜘蛛很快就会从蛛网的另一头跳来,凶猛而又无情的捕猎者。

  她确实听到蜘蛛在接近了,蜘蛛富有耐心,她没有一跃而起,她端着优雅缓慢的步伐,一节节走了下来,蛛网被压得一起一落。先是蜘蛛尖利的肢出现在奥克斯顿的视野,接着是她垂着巨大身体上的发丝的尾端,接着才是她人类模样的上半身,她就像故事里写的那种蜘蛛化人的形象,须肢几乎盘踞了一半的蛛网,庞大的下半身就像她与生俱来的王座,暗沉的环境里蜘蛛八只眼仍旧发着渴血的寒光。

  黑百合盯着下方吓得脸色苍白的女孩,舔掉嘴角还泌着的血,她实是没有想到猎豹不惧死能到这么愚昧的地步“能不能告诉我,你是喜欢我从头开始吃呢,还是从尾开始吃呢?”

  奥克斯顿感官发达,她能听见蜘蛛网在她周身生成的声音,她不知道蜘蛛的变异程度有多高,已经到了不需要腹下腺体的帮助了吗。她吓得说不出话,两耳压得低低的,尾巴也夹着,整个人僵硬地像块冰。

  终于在蜘蛛丝缠的她几乎要看不见黑百合时,奥克斯顿说话了“等一下,我有话要和你说。”

  蜘蛛丝绞紧的动作停止了,黑百合好像也在她临死前善心大发,让她有时间说说她的遗言。

  “就是,我已经知道你的身份了,所以以后就是对手了,但是,就是,我,我有一件一直想跟你说的事情。”奥克斯顿很紧张,语速飞快。

  黑百合没有回答。

  奥克斯顿视为默许,她抬起右手,并着食指和中指,就像她平时敬礼那样,她在指腹上吻了一下,接着两根手指带着奥克斯顿盎然的情绪,缓慢地穿过层层叠叠的蜘蛛网,柔软地盖在了黑百合冰凉的唇上,像雨滴眷顾干裂大地,像微风穿过条条柳枝。

  女孩收回手,她的唇仍因惧怕而抿紧,脸上却全是坦率又害羞的红,雀斑和因笑意弯起的眼睛让她显得格外可爱。

  猎豹揉揉鼻子“就是这个事情。”

  终于她因为真诚彻底笑开了,耳缘也红透了“我喜欢你。”

 

 

 

TBC

 

 

 

 

#:

圣诞快乐!(强行圣诞)

拖了那么久我自己也有点心虚了(

感谢等待(还有人在等吗TUT

终于这篇在我一拖再拖之下也要完结了,感谢一直以来的阅读!


  143 15
评论(15)
热度(143)

© 小天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