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狗

文章请勿转出lofter~
感谢你的阅读和喜欢!

 

【R76/双飞组】POPONG!

#主:R76,双飞组  提及:澳洲组、竞速组

#一盘智障小甜饼

#有极少量的擦边描写

#此文纪念一下不小心被我通到最后一关的POPONG!(x

 

 

01

  两个年轻人聚在一起打游戏。

  围在角落里,偷偷摸摸地,些许细小的玩笑声和着风传来。

  这如果换作平时,莫里森也不愿理会年轻人之间偶尔的嬉笑打闹。

  可等会他们就要执行任务了。

 

02

  莫里森走上前去,瞧见两人凑得极尽,手上都拿着各自的通讯设备,细小的光柱从金属设备顶端的透光小孔穿出,在两人的面前投影出一块小巧的屏幕。上边有许多颜色各异的方块,随着两人手指连续不断的点击,有时是两块一起,有时是三块一起地掉落,还配着非常可爱清脆的音效,像是某种硬但弹性十足的橡胶被按压时发出的声响。

  DVA点地明显比卢西奥要快上许多,她的手指轻巧地在屏幕上跳跃着,间或心情大好地哼哼一两句。

  莫里森虽然不大关注电竞赛事,但也知道DVA是个游戏天才,简要概括在游戏上DVA就是强无敌,如果卢西奥是在同她比赛,肯定要输。

  不过不管比赛筹码如何,这都不该再继续进行了。

  莫里森出声提醒。

  卢西奥被他吓了一跳,显然沉浸在游戏中降低了他的警惕性,这让莫里森越发觉得阻止他们战前玩游戏是正确的了。巴西小伙子惊得手里的器械都险些掉出去,他反复颠着,好不容易才又拿稳在手里。

  “长长长长长长官!”

  都给他吓结巴了。

  莫里森多少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严肃地劝告他们别在出战前放松警惕。

  DVA回头看他一眼,手指却没停,接连点掉几个方块“长官,放轻松点,只是做点简单的脑操。”

  “我不认为玩点方块能锻炼大脑。”

  “啊,别这么说嘛,在游戏研究方面我是专家呀。”DVA看了卢西奥一眼,两人不着痕迹地交换了个眼神。

  卢西奥顺着DVA的意思走“是啊是啊,DVA可是冠军,对游戏的理解,深得像……呃……马里亚纳海沟?”

  DVA“……”

  DVA勉强接受了偶像的赞扬,她先把游戏暂停了,再把那个被握的带点温度的金属器械给莫里森,欢快地朝他眨着眼睛“确实很有锻炼脑力的功能,请相信我,再者,这游戏大概是2016年左右的游戏,可比长官你还年长呢。”

  “2016年?”莫里森对这个久远的年代连模糊的大概印象都没有,他盯着投影出来的屏幕看,古旧的简洁风格。

  “是,是很久以前的游戏,现在没有合适的系统运行了,我还是特地请朋友转码,再安装到这上面的。”DVA缠着他的胳膊,央求他玩一玩试试“很简单的,点击相同方块的直线交叉点就可以消掉它们了。它们增长的速度会随着时间加快,当然按错了也会加快速度。”

  莫里森照DVA所说解除了暂停,开始寻找起那个所谓的交叉点,卢西奥和DVA围着他看,双眼发亮。

  三十秒后,莫里森点掉了五对方块。

  然后他的手指静止了三十秒。

  DVA尚还能保持微笑,对莫里森进行爱的语言鼓励,但另一边的卢西奥着急非常,他提醒着哪儿有相同的方块,跳来跳去,求着莫里森快点按下去。

  莫里森本就被各色的方块弄得焦头烂额——更别提它们增加的速度比他点的要快,卢西奥惹得他恨不得生吞了这个破连连看。

  他最终愤愤地关掉了手里的通讯装置,不耐烦(但轻柔)地扔回给DVA“这种幼稚的游戏只是浪费时间。”

  莫里森接着补充道“准备任务吧。”

  如果不是接着他离开时听到两个年轻人的窃窃私语,这件事还算是比较完满的结束了。

  卢西奥说“想不到莫里森先生这么不擅长玩游戏。”

  DVA“哪有,可能是我打的关卡太后了,对新手来说比较难上手。”

  卢西奥“可这也不难,我还以为莫里森先生像我想象中一样什么都是全能,玩游戏也能像战场上般咻咻咻、突突突全部搞定了。”

  DVA“嘘——嘘——不许你说大叔的坏话。”

  卢西奥委屈“我没有——”

 

 

03

  后来假使不是碰到齐格勒也在玩这个游戏,心大的莫里森几乎要忘了这件事情了。

  他推开医疗中心的门,把撑着脸颊玩游戏的齐格勒吓了一跳。

  “杰克!我以为你至少会敲敲门!”医生耸起肩膀,有些不高兴了。

  “抱歉,温斯顿告诉我你不在医疗中心,让我直接来拿药,然后再登记。”

  “好吧,我确实刚回来。”齐格勒将屏幕推到一边,翻看起记录来访的文件,顺手帮士兵登记了“还是拿些缓解肌肉酸痛的药?”

  “嗯。麻烦你了安吉拉。”

  于是齐格勒起身,回身在一行行的药柜中寻找。

  莫里森看着被移到一旁的屏幕,上面熟悉的界面有点扎眼。

 

  而且齐格勒闯的关卡明显比当时DVA随手打的关卡要后。

  四舍五入不就是他比齐格勒菜吗?

 

  只是个连连看而已。莫里森宽慰自己。

 

  接过药时,莫里森还是忍不住问了“你怎么也在玩这个?之前看到哈娜也在玩。”

  齐格勒不解地眨眨眼睛,显然没想到莫里森会过问她玩的游戏。齐格勒重新坐下了,她把屏幕移了过来,点了点上边的双杠按钮,被暂停界面掩住的各种样式的方块又露了出来“确实是哈娜介绍给我娱乐娱乐的。”

  她一面同莫里森说话,一面在屏幕上点着,干净利索就像在手术台边一样“还挺好玩的,虽然托你们的福,我通常没什么空余时间。”

  医疗中心的通知恰到好处地响起。

  齐格勒无奈地把页面关掉,低声埋怨道“连连看都玩不了了。”

 

04

  莫里森不大相信齐格勒的话。齐格勒虽然看起来随和温柔,实则一丝不苟,如果有空余时间,比起玩游戏,也许她更愿意把人体结构从头到脚复习一遍。

 

05

  事实证明,即使做了几十年的战友,莫里森还是不够了解齐格勒。

  她的确对游戏本身没什么兴趣,却沉迷于这个小游戏带来的甜头。

  当时莫里森刚偷偷摸摸地把这个连连看下载到他的通讯设备里——得益于DVA转码完后为了方便想玩这个游戏的粉丝,把资源放到网络上了。

  当然他并不是想证明他比齐格勒强,只是像齐格勒说的,娱乐娱乐。

  真的。

 

06

  法芮尔和齐格勒面对面坐在医疗中心治疗台的边上,忽略掉她们偶尔偷偷看彼此的行为,此刻两人都低着头,戳着手里的连连看。

  莫里森并非有意窥视,只不过从齐格勒含情脉脉地给法芮尔包扎胳膊上的伤口时,他就在医疗中心了。

  微妙的气氛惹得他只好藏在重重药架后,直觉告诉莫里森,他现在出去,齐格勒极有可能面带微笑地送走法芮尔后,拿着手枪追着他射。

 

07

  “齐格勒博士,看来是我要赢了。”沉默后法芮尔说。

  “那我怎么觉得是我要赢了。”齐格勒看起来游刃有余。

  “我们走着瞧。”法芮尔说,但很快意识到自己语气听起来太冲了,结结巴巴地道歉,得到一个来自齐格勒的温柔微笑。

  “齐格勒博士,请问您明天下午有空吗?”法芮尔坐得笔直,面上表情严肃,提出约会申请像提出任务申请。

  “有点不打紧的小事。”齐格勒说的模棱两可。

  “如果我赢了,请问您能推迟做这些小事的时间吗?”

  齐格勒弯起眼睛,她凑近了一点,对因为紧张有点僵硬的战士轻声说。

  “能。”

 

08

  法芮尔最终赢了,但并不轻松。

  齐格勒放水了,却极不明显,如果不是莫里森之前见识过她如外科手术般流畅快速的游玩方式,也是看不出来的。

  她装作困惑的样子,但又在法芮尔超过她太多时悄悄发力,总不让法芮尔放松多少。

  齐格勒是故意的。可怜的法芮尔,高兴的脸都红了。

  如果齐格勒真是个天使,是说真的长着一对翅膀的话,此时此刻应该暗爽地翅尖儿都在颤抖。

  莫里森想揭穿齐格勒这老狐狸的一面。

 

09

  把法芮尔送走后齐格勒才注意到莫里森。

  “……”

  “……”

  场面一度有些尴尬,显然齐格勒也意识到莫里森看到她变相出老千的全过程。

  “安吉拉……”

  “杰克,我们是战友吧?”

  “……”

  “我猜你会很介意我们坚不可摧的战友情谊里掺杂一点医患纠纷关系。”

  “我刚才在拿药,什么都没看到。”

  “杰克。”齐格勒又绽放出天使一般温煦的笑容,她从药架上拿下一瓶葡萄糖口服营养液递给莫里森“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10

  莫里森从第一关玩起,发现自己最多只能过到第三关,方块增长的速度他就跟不上了。

  这时他突然想起自己的老伴。

  莱耶斯肯定比他还菜。

 

11

  莱耶斯由着莫里森把游戏给他安装上了。

  接着他一边照莫里森讲解的那样游戏,一边问“这什么,色盲测试器?”

  莱耶斯问得有点不肯定“难道你……”

  “闭上你的嘴,我要是色盲你得瞎了。”

  莱耶斯开始怀念起刚认识时的莫里森,阳光乐观的农场大男孩,别说如此挖苦他了,带着怒气的话都不曾说过几句。看看现在的他,又凶又不讲道理。

  可悲的是,他还挺吃这套,爱他如同当时的他爱那个农场大男孩。

  莫里森在一旁也翻出他的机器,认真无比地点着。

  “这么弱智的游戏有什么好玩的?你回到童子军时代了?”莱耶斯靠到莫里森身边,看他极慢地戳着方块。

  “我打赌你连第三关都到不了。”

  “哦?”莱耶斯环过莫里森的肩膀,把屏幕凑到士兵的面前“打赌?”

  屏幕上俨然是第四关的画面。

 

 

  莱耶斯还补充道“是你自己过不了第三关吧。”

 

 

12

  杰克.莫里森,同他爱人加布里尔.莱耶斯,自认识到相伴至今,无论是打架还是吵架,还是别的什么方面,两人伯仲之间,难分你我。即是说,莫里森从来没真正输给莱耶斯过。

  居然在一款连连看上栽了。

 

13

  莫里森拒绝相信,坚持说莱耶斯只是运气好。

  莱耶斯表示不介意再赌一次。

  莫里森表示,如果莱耶斯输了,今后他衣服上纽扣要是掉了,就得自己缝,鉴于他在帮莱耶斯缝纽扣时眯起眼睛的样子总被莱耶斯嘲笑老眼昏花。

  “那要是你输了呢?”莱耶斯问。

  “随你。”

  于是莱耶斯凑近,额头抵着莫里森的,挂着势在必得的微笑的嘴唇离莫里森不过几指距离“那你亲我一下。”

 

14

  他就不该答应莱耶斯。

  莫里森揪着枕头这样想,那个因为赌注主动奉上的亲吻简直就是丧身辱权的第一步。

  莱耶斯又从后压上来,他将莫里森因脱力降低的腰揽起,火热的吐息尽数喷在莫里森泌着阵阵薄汗的颈后。

  莫里森伸出去推拒的手又被对方压回原地,他只好用沙哑的声音告饶“加比,够了……”

  莱耶斯一下一下地咬着他肩肉,惹得士兵又是一阵颤抖地缩起,莱耶斯喉中发出不满的声音“别忘了刚才的赌注,杰克。”

  “你自己答应的。”莱耶斯享受着莫里森尽管疲惫不堪却依旧忠实的身体反应,附在对方红热的耳边提醒“还有两次。”

 

 

15

  带着酸痛的腰,莫里森开始认真思考他是不是真的不适合玩连连看。

  其间他还尝试在守望先锋里寻找玩popong玩的比他还烂的人。

  而多亏DVA的疯狂推广,守望先锋里在玩这个游戏的人还不少。

 

16

  他将游戏介绍给詹米森时,詹米森很高兴,当着莫里森的面连过六关。

  对上老兵不敢相信的眼神,詹米森终于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他气得上跳下窜,假肢敲的地板笃笃作响“嘿!做炸弹也是很精细的活好吗!”

  连续不断的噪音把马可招来了,他用一只手就把细瘦的詹米森扛到肩上走了,粗厚的声音责备狂鼠,问他到底有没有那么一天安安静静,不给他招惹麻烦。

  詹米森气的一直踢打,当然效果就跟棉花砸人差不多。

  不知马可走远之后讲了什么,詹米森被逗笑了,但他还是不忘送给老兵两个中指。

 

17

  他还找了卢西奥,因为那天他同DVA比试,明显落于下风。

  而结果表明,卢西奥只是比不过游戏天才,比其他人倒绰绰有余,他甚至玩的比齐格勒还要好。

  卢西奥玩时把无聊地四处闲逛的莉娜招了过来,她探着脑袋看“哇,这是什么这是什么?”

  卢西奥退出当前的进度,重新开始,接着把机器给了莉娜“就是昨天跟你说的,DVA介绍的游戏,可惜当时你有事,来不及给你玩了。”

  这么说莉娜是第一次玩这个游戏,一旁准备走的莫里森又悄悄凑了过来。

  只见猎空者听完卢西奥的介绍,兴致异常高涨,她一边高速地动着手指,嘴上也说个不停“啊我知道了我知道了看这有个黄色的方块这也有啊我点掉他们了哦还有这儿也有两个一样的我也点掉了还有这、这这、这儿、哇哦到处都是点的真开心!咦这是下一关的意思吗啊有些小碎花真可爱可惜我得点掉他们了,啊这还有一对差点没看着,嗯?这是下一关的意思吗真快!”

  卢西奥不得不先打断他,不然他害怕莉娜说着说着背过气去。

  猎空者闪来闪去想抢回被卢西奥拿走的游戏,她脸上还带着兴奋的潮红“哈伙计你害怕什么!难道我已经打破你的最速记录了?”

  “哪有这么容易!”尽管饵直也依旧上钩的卢西奥。

  “那我们来比赛吧!”

  “来呀!”

  接着两块屏幕里快速掉落的各色方块几乎晃瞎了莫里森的眼。

 

 

18

  为什么?

  守望先锋没有连连看菜鸡吗?

 

19

  还是有的,半藏同他一样不擅长。

  虽然最后他找到了,但明显半藏清楚他不擅长游戏,连试玩都不愿意,武士对此嗤之以鼻,并不认为连连看有什么意义。

  这让莫里森多少有点落寞。

  一点菜鸡相见的亲切感都没有。

 

20

  人是不断精进的。

  莫里森坚信勤能补拙,于是开始疯狂在睡前进行连连看训练。

 

21

  一旁抱着枕头的莱耶斯表示,杰克你是不是有病,快点来和我睡觉。

  莫里森打连连看时拧起的认真表情半分松动都没有“别来烦我。”

  莱耶斯凑过去,被老兵一掌摁倒在床上。

  莫里森居然因为一款消消乐打他!莱耶斯郁闷非常,小声表示莫里森要是肯亲他一下,他就不烦他了。

  莫里森半句废话不说,吧唧照着莱耶斯脸上来了一口。

  好了,现在莫里森不仅因为这个消消乐打他,还亲他了。

  不过说话算数,莱耶斯再不爽也没有再说什么了,不然莫里森可能会把他从阳台扔下去。莱耶斯把下巴搁在莫里森的肩膀上。

  莫里森一直卡在第三关,此时发挥超常,屏幕上仅剩下少许方块,马上就能过关了,偏偏莫里森找不着,烦躁地直磨牙齿。

  莱耶斯观望片刻,也实在忍不住了,他咋舌“你是猪吗?”

 

22

  接着莱耶斯伸手在屏幕角落一点,两颗遥隔两端的心形方块应声而落。

  其余的方块跟着坠落,很快页面变得干干净净,一个可爱的“next”图标显出。

 

23

  还没等莫里森因为过关而高兴,他握着的机器就被莱耶斯抢过扔飞到地毯上,莱耶斯环过他的腰,抱着他滚进床里,恶狠狠地警告企图挣扎的士兵“睡觉!”

  莫里森安静了一会儿,接着他奋力从莱耶斯的臂弯里探出两只蓝蓝的眼睛“你是不是怕我怕接着玩下去破你记录了?”

  “在梦游吧你。”

  莫里森伸手去挠他“肯定是。”

  莱耶斯是真的想睡觉了,只好掀着眼皮违心地承认“是是是,你最厉害,连连看一级棒。”

  所幸莫里森也困了,满意地眨眨眼睛,很快就睡过去了。

 

24

  以至于他没听到莱耶斯迷迷糊糊地补了一句“骗你你都信……”

 

 

End


后话:中秋快乐!(强行赶上)

也不知道写了个啥,希望阅读愉快,不愉快都赖我(本垃圾错了gif)

POPONG是真的有,应该是双平台的吧,挺消磨时间的,打到最后一关真是有种谜之寂寞

也挺久没更新了,来个智障甜饼除除草。

话说能看出我暗搓搓的竞速组安利吗!吃吗旁友们!!

  669 36
评论(36)
热度(6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天狗 | Powered by LOFTER